莲都区妇联举办村级妇联干部垃圾分类技能赛暨示范村“垃圾分类 巾帼行动”大比拼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30 09:15 来源: 丽水市莲都区妇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莲都区委、区政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关精神,动员示范村妇女、家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丽水大花园的“中心园”建设。11月29日上午,区妇联、区垃圾办举办村级妇联干部垃圾分类技能赛暨示范村“垃圾分类巾帼行动”大比拼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垃圾办作专题业务培训,区妇联作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月部署,并为12个示范村授旗。区妇联主席傅佩珍围绕一套制度、一系列宣传、一次培训、一次竞答、一次大比拼、一次示范户评选的“六个一”活动,对村级妇联提出“三真”要求,即:一要真重视。作为妇联组织,理应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思想上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二要真行动。发挥巾帼力量,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真正取得实效,在大比拼活动中赛出水平,拼出风格;三要真发声。村级妇联工作中要亮出妇联旗帜、发出妇联声音,尤其是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必须发挥宣传、培训、指导、督查等作用。

  本次垃圾分类技能赛分为笔试、竞答和分类能手比拼三大环节。主办方精心设计的4套笔试题目涵盖了垃圾分类的全部常识,83位村级妇联干部全部参与笔试,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竞答环节各妇联干部积极踊跃,场面火爆。整场活动在垃圾分类小能手小比拼中推向了高潮,12个示范村分为了12个小组,在5分钟内完成了100个垃圾的分类筛选过程,将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12个示范村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