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巾帼添彩----莲都区举办来料加工经纪人2018年度业务总结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07 11:30 来源: 丽水市莲都区妇联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创建新业绩,进一步加快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莲都区来料加工经纪人综合业务能力,打造更好的交流平台,莲都区妇联于2019年1月5日举办了“乡村振兴巾帼添彩”莲都区来料加工经纪人年度业务总结交流沙龙。

  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二次代表大会,省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莲都区2018年来料加工的发展情况,提出了2019年的发展思路。2018年,来料加工经纪人达到200多名,加工者人数稳定在2万人左右,已发展相对集中来料加工点60多个,遍布全区14个乡镇街道70%的行政村。全年组织来料加工进乡村、进社区活动58场次,行程550多公里,1万多人次参加了纽扣、鞋帮、饰品等现场技能培训;开展来料加工专项培训5场次,培训专业人员近400人次。傅佩珍希望,2019年,来料加工经纪人能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莲都区的巾帼力量。

  在来料加工重点经纪人业务情况分享中,二手经纪人雅溪镇里东村妇联主席李丽艳分享了里东村在经历地质灾害后,如何在基层妇联的改革过程中,不仅完成了妇联组织的架构,同时大力开展来料加工产业,解决当地村民的致富增收问题;经纪人雷雅莉分享了从自己的品牌研发到怎么将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有机结合到文创载体上转型升级品牌化从而实现来料加工农旅融合;经纪人贾维侠在来料加工工厂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创新性的结合了调解工作室,将女性创业和婚姻调解进行了有机结合,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来料加工+调解新模式;经纪人项成茂2018年抓住了机遇,紧跟妇联的脚步,在扩点扩面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活动中还开展了来料加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团队拓展游戏,将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机结合,既巩固了来料加工生产安全知识,又增强了料加工经纪人相互之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下一步,莲都区妇联将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暨‘乡村振兴巾帼添彩’成果展系列活动”,来料加工将以新的面貌展示在丽水市人民的面前。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