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宁波市、丽水市巾帼民宿(农家乐)经营管理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17:08 来源: 宁波市妇联

  为进一步推进山海协作,提升丽水市和宁波市巾帼民宿(农家乐)女主人的经营管理水平,在促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妇女的积极作用,日前,宁波市妇联和丽水市妇联共同主办了2019年宁波市和丽水市巾帼民宿(农家乐)经营管理培训班,来自宁波和丽水两市48名民宿(农家乐)女主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月、丽水市妇联副主席管伟春等出席开班仪式。

    

  张月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宁波市与丽水市是山海协作的姐妹城市。这次培训是两地妇联推进山海协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两地巾帼民宿业发展,促进两地巾帼民宿业发展优势互补。希望两地参加培训班的姐妹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在经营模式、产业对接、产品销售、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谋求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发展空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山海协作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

  管伟春对宁波市妇联给予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丽水的民宿(农家乐)女业主们珍惜培训班学习的机会,能将所学所思应用到各自的经营管理实践中。

  据统计,在宁波市各级妇联和相关部门的引领推动下,我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旅游产业,全市共有妇女领办的民宿(农家乐)520余家,农家乐、民宿等休闲旅游业从业女性数近8000人,已先后涌现出了“龙观禅那”“老樟树”“鹿山别院”“南与舍”等一批巾帼特色民宿。

  从民宿开发到运营管理,从民宿环境美化优化到民宿设施建设,从民宿品牌创建到民宿宣传营销,从民宿行业现状到未来发展趋势……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民宿行业的大咖们以及专家教授与两地的民宿(农家乐)女主人们一起分享了全面、丰富的民宿经营管理理论与经验。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前往松阳、云和两地的归野、浮云一盏、云上平田、松泰大院等民宿,共同交流探讨当地民宿的建筑风格、特色打造、价格定位、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整个培训过程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地现场教学与交流;既有教师生动的教学,又有学员坦诚的交流,让学员们对民宿的经营管理有了新的理念与思考。充电后的学员们“满载而归”,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带头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山海协作中彰显巾帼英姿。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