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巾帼课堂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0-25 16:27 来源: 台州市路桥区妇联

  农村妇女培训是一项事关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农村人才培养、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路桥区妇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全国、省妇联关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部署要求,携手路桥区顶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农业技术巾帼课堂,为全区巾帼现代农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供支撑。

  10月20日,50名辖区农村妇女在小稠村文化礼堂学习民宿消防安全知识,21-23日,全部学员赴天台县后岸村民宿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课程包括民宿经营企业文化起源、民宿经营发展历史、房间布置实操、民宿发展现状等,并结合路桥农家乐建设开展了探讨。

  据悉,这是区妇联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课程之一,今年已举办枇杷产业带头人、电子商务、高级保育员等课程,旨在助力一批农村女性创业典型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