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跑女”陈林明 问鼎国际草原马拉松赛

发布时间:2015-07-07 00:00 来源: 温州商报

近日,2015年第八届国际铁木真草原马拉松极限挑战赛落下帷幕,温州“跑女”陈林明力压各国好手,在全程赛女子组中以3小时16分40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她的成绩还刷新了赛会纪录,比去年俄罗斯籍选手Olya Korzh的冠军纪录整整提高了22分34秒。此次,陈林明还结束了过去连续三届外籍选手争霸女子组冠军的局面,让冠军“重归”祖国。

7月4日,第八届国际铁木真草原马拉松赛结束了赛程,陈林明与朋友王伟分别在本次草原全程马拉松中夺得女子组冠军及男子组亚军。据悉,铁木真马拉松赛事是国内首个草原马拉松,本届比赛在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举行,分为全程、半程和十公里跑比赛,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国内外跑马好手参加。全程赛总长42.5公里,从内蒙古锡林郭勒西乌珠穆沁旗文化广场出发再返回原点,海拔一路攀升,10公里后平均保持1000米高度,赛道特点就是坡度高低起伏,中间穿插多种车辙土路和砂石路面。

苍南姑娘陈林明2008年从苍南中学毕业后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大二开始接触马拉松,2013年考上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曾获2015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女子组冠军和2014年北京马拉松业余女子组冠军。这次比赛一结束,陈林明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第一时间分享了自己的喜悦“草原马拉松女子全程第一名,女神马妍星第二名”,并配上一张比赛过程中的侧拍。

陈林明说,去年年底,她和王伟就计划要参赛。除了想要体验一下路面颠簸陡峭的越野跑之外,内蒙古的美丽景色也是吸引她的原因之一。所以,他们按要求提前半年多时间报名。之后,两人一起准备了训练计划,加强了对坡度、海拔、温差和紫外线等环境因素的考虑。“草原跑和我以往常参加的北马、锡马公路赛非常不同,越野跑技巧和装备都是关键,来到内蒙古才发现虫子很多,昼夜温差很大,而且紫外线比我想得更加厉害,半天的比赛我就成了黑炭”。

说起比赛的感受,陈林明表示这次是他们两人首次挑战草原马拉松,能够拿到这样的好成绩,两人都非常满意。比赛中,她也遇到了不少麻烦,她与亚军马妍星起跑之后就一起跑错了路线,花了不少力气才找到路,前后加起来大概多跑了3公里。

陈林明总结了自己跑出好成绩的原因,关键就在于控制。“因为是越野跑,我起跑并没有马上采取高速,而是随着坡度升高逐渐加速。海拔200米、500米到1000米都是挑战,路面越来越陡,我就随之加大步幅,同时保持步频,最后一直维持到终点。”

面对刚刚开始的暑假,半年多没回家的陈林明最想做的就是回苍南好好休息,尝尝爸妈做的家常菜。之后,她将返回北京参加8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10公里大众跑。(苍南县妇联)

 

栏目:美丽女性  编辑:梁丹平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