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战胜一切——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支书王萍萍的风雨坚守

发布时间:2015-07-13 00:00 来源:

       7月10日,超强台风“灿鸿”逼近浙江,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立即投入到抗台一线。当天下午,浙江省“千名好支书”、古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萍带着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劝说危旧房住户转移到安置点。忙碌中,她撩开雨水沾湿的长发,脖子上刮痧留下的淤痕触目惊心。知情的社区干部说,前两天她就有中暑的症状,刮了痧还总是头晕。但是台风汛情不等人,古街社区危旧房多,群众亟需疏散。王萍萍顾不上多想,第一时间就到老旧房区块,敲开家家户户的门。
“哎呀,王书记,我这房子都这么多年了,什么台风没见过,没事的!”碰上满不在乎的,王萍萍就更焦急。她把这次台风汛情的严重程度跟居民们说了一遍又一遍,几乎是苦口婆心地劝他们。光是疏散,就花了两三个小时。她还是不放心,马不停蹄地赶到路桥小学疏散点。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陆续到来,王萍萍才稍稍松了口气。
回到社区,刚进门,一阵头晕袭来,她赶紧扶住椅子才勉强站稳。这从中午到晚上的劳累,让她本就虚弱的身体有些支撑不住。她服了药坐下休息,听着窗外越来越大的风雨声。随着台风登陆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注定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台州市路桥区妇联)

 

 

 

 

 

 

栏目:美丽女性  编辑:王  露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