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微信自媒体,相约“霞姐姐” ——微信达人袁月霞

发布时间:2015-09-06 00:00 来源:

  源自一次偶然:

  从手机到相机到公众微信平台

  生长在这个佛宗道源的天台山,到处都是美景,“霞姐姐”对家乡的每一寸山水都格外喜爱。2010年的一天,“霞姐姐”翻阅手机相册,看着自己偶拍的一组组或山、或水、或人物、或事件的照片,她深深感受到了定格瞬间的美妙。由于没有摄影功底,“霞姐姐”总会对自己拍下的某些照片提出质疑,“我是否换一角度取景这画面就更完美?”、“我是否应该趁着晨露拍下含苞的花朵?”……于是,她经常上网研究图片,学习摄影知识,终于2012年,她的作品第一次被“神秀天台”刊发,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原来下岗的自己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生活之美,去赞美生活之美。一个念头在她心头闪动“我要为家乡出份力,我要宣传我们美丽的天台!”为了拍出高质量的相片,她购买了专业单反相机,从此开始了她的“自媒体”生活。

  源自一种精神:

  认真办微信,无偿宣传天台

  为了更好地宣传天台,更多地为老百姓服务,“霞姐姐”觉得应该拥有一个自己的宣传平台。经过摸索,“霞姐姐”网上注册了个人微信公众平台——袁月霞【百花影像】,在2014年2月22日成功发出了第一期。从此,她起早摸黑,哪里有热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霞姐姐”不知疲倦的身影。在她的心里就想着为宣传天台出份力、尽份责,从不计报酬。

  记得政府刚刚提出“五水共治”,霞姐姐就敏锐地注意到了——这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弘扬社会正气、改善民生的大善事!因此她紧跟形势,利用【百花影像】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当然,老百姓的事,她更是在心在意——“张思古民居”、“平桥湿地”、“南黄古道”、“寒山湖”、“金满坑”、“花漾星球太空农场”……她忙碌勤奋的身影无处不在。【百花影像】公众平台所发的内容,有许多被“神秀天台” “天台报”“台州晚报”“中国妇女报”等主流媒体和许多家自媒体转载、刊发。近阶段忙完了樱桃、枇杷、蓝莓的宣传,又在为“福三杨梅、上裘杨梅”做媒,她辛勤奔走的足迹比比皆是。她忙碌而瘦弱的身影,早已成为天台自媒体的一道靓丽风景,【百花影像】“袁月霞”公众号早就名闻遐迩。

  源自同一个梦:

  家人的大力支持

  “霞姐姐”能全身心地投入,除了自己的那份“为天台做点贡献”的精神支撑着,更因为她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家人的支持!“霞姐姐”的先生被她的那份执着所感动,他在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家务、还负责照看小外孙,晚上哄外孙睡着后,又和霞姐姐一起投入“【百花影像】微信号”的撰稿、编辑等工作。为了更好、更美地呈现作品,他们的每一张图、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甚至每个标点都要细细推敲,为此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常常工作到凌晨。

  矛盾往往无法避免:白天,先生还要上班,小外孙还未到入园年龄,“霞姐姐”为了不影响活动,为了不让需要帮助的人失望,在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夫妻俩毅然决定把小外孙托人照顾,有时回来晚了,看着小家伙那种渴望的眼神,坚强的“霞姐姐”也流泪了……但欣赏着一期期图文并茂的“霞姐姐”,看着关注的人不断增多,看着自己作品被别的媒体转发,更看到自己宣传过的村庄游客增加,农产品销量提高,家乡的知名度不断扩大……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欣慰的呢?

  也许有人会笑她“傻”,也许有人会笑她“痴”——吃力又贴钱!但“霞姐姐”却说“我现在有时间了,而且全家都那么支持,我愿意为我们天台作些贡献,我喜欢为老百姓做些实事,我觉得很有意义!”正如许多人的评价:“【百花影像】袁月霞是我们老百姓的公众号。”

  是啊!一个人活着简单,但要有意义活着就不简单了!(天台县妇联)

 

栏目:美丽女性  编辑:梁丹平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