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路桥区妇联加强巾帼志愿者管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19 00:00 来源:

      近年来,台州市路桥区妇联通过发展巾帼志愿者力量,加强巾帼志愿者管理,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拓宽妇女工作新领域,优化妇女儿童服务。

      一是扩宽横向广泛覆盖。区级,我们先后组织了15人的巾帼法律顾问团、86人的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队、9人的公益红娘队伍、22人的交通治堵劝导队、58人的巾帼巡河队等多支志愿者队伍,涵盖多个方面;

      二是拉长纵向直达基层。区级基础上,各镇(街道)、村(社区)分别建立符合地方实际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实现100%镇(街道)、村(社区)均有巾帼志愿者的目标,并推行属地化管理,形成四级网络纵向到底的服务团队。

      三是挖掘志愿服务内容。如今年,我们开展“亲情一线牵”爱心毛衣编织,编织赠送150件毛衣给偏远省份妇女儿童。蓬街镇的“巾帼志愿寻访团”以女党员、女村民代表、退休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为主体,共有40多人参加,她们活跃在村间田头“参大事、纠错事、谈心事、夸好事”,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特别是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处处有她们的身影和服务,如上周六我们举办的家风与家教高峰论坛,全区30多位志愿者从资料整理、现场维护、签到引导等各个方面提供给了广大家长优质的服务,还有我们有10位家庭教育心灵空间站的志愿者,全部是心理咨询师或者婚姻家庭咨询师,他们开展了百课万人家教志愿送教计划,就在今天下午,我们就有2位志愿者正在广汽吉奥开展送课服务。还有太多的巾帼志愿者行动在一线,传递爱心,让人感动。(台州市路桥区妇联)

 

栏目:美丽团队   编辑:王  露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