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永兴材料杯”第八届“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暨“把爱带回家”

发布时间:2020-01-16 15:48 来源: 湖州市妇联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而困境、留守儿童更需要我们用心呵护。2020年1月11日上午,市妇联、市文明办、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州市博物馆举办“永兴材料杯”第八届“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湖州站寒假特别行动。为来自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的百名困境儿童发放了10万元资助款。市妇联副主席钱建美、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惠玉、市文明中心副主任孙弘勋等出席活动。钱建美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钱主席指出:“把爱带回家”行动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包括“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她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困境儿童的队伍中来;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把党的关爱传递到他们身边;也希望孩子们勇敢面对困境,始终保持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永兴材料党委副书记沈惠玉致辞,表达了全社会对儿童的关心关爱。受捐赠的儿童代表发表感言,表达了自己不怕困难、努力学习、长大了要回报社会的决心。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市博物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爱心妈妈联谊会等的大力支持,组织孩子参观博物馆,开展“把爱带回家 欢度幸福年”新年文化游戏活动,有“百娃书福福满湖城”,“童画福鼠鼠你最棒”“巧折童剪福迎新春”“《条例》入家领“福”回家”等,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做好困境、留守儿童保障,营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对于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妇联一直高度关注困境、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已持续8年开展“永兴材料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儿童活动,共有700名儿童受助,累计发放70万元资助款。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教育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湖州市也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法治宣传员、法官、检察官、律师、热心教师、基层公安干警、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

  我市现有困境儿童4005人、留守儿童350名,此次活动后,市妇联还将继续深入实施“温暖关爱”项目、“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湖州站寒假特别行动,强化救助帮扶,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关爱儿童的帮扶活动,让爱如清泉延续不间断。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