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妇女权益保护意见,共护“她”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5-07 10:53 来源: 吴兴区妇联

  为充分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吴兴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共同出台《关于共同推动妇女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意见》从部门职能联动、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建章立制,进一步细化、优化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推动妇女权益保护规范化、长效化。

  《意见》明确,区妇联在工作中发现妇女权益被侵害的,及时将线索移送区检察院。区检察院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案件开辟妇女权益保护“绿色通道”。一是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针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中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相关组织、个人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等问题,区检察院可以依法发出检察建议,或者提起公益诉讼。区妇联、区检察院协作开展释法说理、矛盾化解、宣传教育等工作。二是探索司法救助补偿机制。对于通过诉讼或者监督难以获得有效赔偿、生活确实面临急迫困难的妇女,区检察院可以给予适当司法救助。区妇联发现相关线索的,可以告知区检察院,由区检察院依法审查。

  同时,区检擦院还开通12309权益保护举报热线,居民群众发现有妇女就业歧视、性别偏见或其他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情况,都可直接致电吴兴区人民检察院,对保护我区妇女权益保护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