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 今天把“礼”献给妈妈

发布时间:2022-05-08 15:17 来源: 安吉县妇联

  年少时,母亲是朵茉莉,清纯洁丽;

  年轻时,母亲是朵玫瑰,娇艳如露;

  年老时,母亲是朵山菊,敦厚温实。

  五月艳阳暖,把“礼”献母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步入幼儿园到走出象牙塔,从参加工作到结婚生子……母亲千呵万护照顾我们成长,我们的进步是刻在她额头的横纹。为持之以恒抓传承、育新风,助力全力打造“浙江有礼,美在安吉”县域品牌,在这个特殊节日里,安吉县各级妇联开展花式感恩行动,三“礼”献母亲,扎实推进有礼实践、倡导言行美,具化“浙江有礼,美在安吉”品牌载体,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亲,崇德尚礼”的良好社会氛围。

  学有礼,知孝义表孝心

  学孝之礼行于表。感谢母亲,学会用言语图画表达爱意;祝福母亲,学会用肢体语言送去温暖。

  鄣吴镇妇联开展“纸笔传深情”活动,通过一场家庭教育课,宣讲“孝”文化,引导孩子以手写心、以纸传情,画下母亲最美好的模样,写下对“我爱妈妈”最动人的心里话,在孩子心中种下感恩母亲的种子,让孩子祝福成为最好的礼物。

2 鄣吴画画.PNG

  山川乡开展“给妈妈一个爱的抱抱”活动,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个个动人的亲吻、一句句叮咛的话语,让“感恩母亲”的一言一行成为最动听的语言。

  亲有礼 传承好家风

  爱亲之礼践于行。感恩母亲,就用行动回报母爱,用贴心的举止尽显孝心无限。

  昌硕街道妇联开展了“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一场亲子活力“毽子操”、一次“扮靓心情 从头开始”免费理发服务、一场“暖心烘焙,献给亲爱的妈妈”亲子蛋糕DIY活动,让一生操劳的母亲享受孝爱时光。

  灵峰街道妇联开展“童心筑梦·感恩母亲”活动,组织孩子包装康乃馨,用鲜花表达对妈妈的爱意。

9 梅溪镇.JPG

  梅溪镇妇联开展“拾椹孝母,传承好家风”活动,组织孩子为母亲采摘桑葚、制作桑葚饮料,引导孩子体验劳动艰辛、感受母亲不易,用亲手采摘佳果佳饮料回馈母亲深情养育。

  帮有礼 关爱特殊妈妈

  帮护之礼潜于心。感恩母亲,就是要推己及人,关爱有需要母亲,用暖心行动诠释大爱无疆。

  孝丰镇妇联为辖区内失独母亲送上鲜花,与她们家长里短、促膝长谈,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倾听她们的需求,让她们体会“娘家人”的温暖,感受节日的快乐。

  上墅乡、报福镇妇联开展“妈妈的味道送节日温暖”主题活动,组织亲子家庭亲手制作乌米饭、包包子等,为困难家庭母亲送去暖心食物、带去嘘寒问暖的叮咛,身体力行,关爱困难母亲、传递孝老家风。

  天荒坪镇妇联开展“温馨五月花  感恩母亲情 ”主题活动,邀请部分身患重疾却依然坚强生活的妇女开展插花素养提升活动,用鲜花送上节日祝福,用美丽点亮她们的生活。

  溪龙乡妇联积极开展“四必访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入户探访部分困难妇女,为辖区内四户特殊家庭的母亲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用大孝谱写巾帼之爱。

  与爱同行拥抱亲情,心存感谢以“礼”践行。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以爱之名发出倡议:自觉传承孝母、敬母、爱母的孝悌之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浙江有礼美在安吉”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让“浙礼”在安吉万千家庭里蔚然成风。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