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任命决定

发布时间:2020-04-02 15:28 来源: 杭州市妇联

  今天上午,杭州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杭州市妇联主要负责人调整的决定。杭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胡明毫同志宣读市委决定:阮英同志任中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提名阮英同志为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免去楼倻捷同志中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职务,提议免去楼倻捷同志的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职务。

   

  杭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小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妇联党组在楼倻捷同志的带领下,在积极构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女性创业创新体系、家风文明提升体系、巾帼建功成才体系、妇儿民生关爱体系,巩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总结提炼千鹤妇女精神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特色亮点工作,并介绍阮英同志的基本情况。徐小林常务副部长对市妇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看待本次人事调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在以阮英同志为班长的党组班子带领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杭州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胜时期,市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渠道优势,进一步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关心关怀参与一线医护和一线防控的妇女和家庭,让一线防疫工作者真正放心、暖心、安心,以守好“小家”平安力保“大家”稳定,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二是创新方式举措,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巾帼主体的独特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家庭生活主阵地传承美德,在社会治理最前沿积极作为,在各行各业全领域创先争优。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示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以班子调整和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打造坚强的领导核心,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团结、立标杆、做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妇联班子建设成政治过硬、精诚团结、充满活力的好班子;要锤炼过硬的铁军队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打造女干部成长的摇篮;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到妇联的各项工作中,为杭州“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妇联更大的贡献。

   

  会上,新任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阮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绝对忠诚,始终坚持虚心学习,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始终坚持干净干事。阮英表示,当前我市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贡献巾帼力量,并表示将带领全市妇女干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服务全市妇女倾注全部的热情和力量,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推动杭州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杭州市妇联原党组书记、主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楼倻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楼倻捷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希望大家全力支持阮英同志的工作。她感谢组织的厚爱培养,感谢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的妇联同仁的支持、理解和包容。回忆起在市妇联工作期间精彩、幸福和难忘的时刻,楼倻捷说:“岗位短暂,情谊无价”。她表示将把“娘家人”的善意和关爱带到新的岗位,把千鹤妇女精神带到新的岗位,并祝福全市妇女工作欣欣向荣、再创辉煌。

  市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