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成立妇联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6 来源: 上城区妇联
  
   
  

  2020年4月8日,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城区妇联副主席王先出席大会,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楼志刚致欢迎辞。35名来自功能区管委会和功能区企业的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楼志刚代表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向参会的各位妇女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2020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功能区成立妇联是功能区广大女同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加强功能区的组织建设,开创功能区妇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功能区妇联坚定不移走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功能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为功能区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后,经过检查票箱、分发选票、组织投票、统计选票一系列流程,选举产生了9位同志为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其中杭州上城区科技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经理尉宙当选为功能区妇联主席,浙江中交通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健、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经理徐雍湘当选为功能区妇联副主席。

  新当选的功能区妇联主席尉宙表示,妇联主席之职不仅是一个职务的概念,更是一个服务妇女职工并服务妇女事业的机会,是一个展示自身价值的广阔舞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组织建设巩固提高、宣传工作扩面出彩、妇女权益培根护基”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向服务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先对新成立的功能区妇联和新当选的妇女执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既要为党和政府服务,又要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为广大妇女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把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贯穿工作各方面;二是要立足岗位建功奉献,在抗疫防疫、生产发展两条主线的战场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要求,爱岗敬业,创优创新,助力上城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三是要展示新时期巾帼风采,提升自身素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积极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为社会献爱心,为家庭添光彩,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作为上城的工业飞地,已成为了上城实体经济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培养了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是上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在这些贡献中,少不了功能区女同胞、姐妹们的努力,功能区职工近万人,其中40%为女性,涌现了一批敢闯敢拼的女企业家和巾帼创业者。下一步,功能区妇联将更广泛地联系功能区内广大女性,通过妇联组织的引领,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岗位奉献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各尽所能,各展所长。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