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落户拱墅!

发布时间:2020-05-07 10:53 来源: 拱墅区妇联

  4月23日,在2020全国妇联家庭亲子阅读云活动上传来喜讯,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晓,拱墅区图书馆入选!此次评选,杭州市仅拱墅区图书馆一家入选。

   

  拱墅区图书馆成立于2007年9月28日,馆舍面积6000平方米,是文化部命名的国家一级图书馆。现有馆藏少儿图书近8万册。场馆一楼300平方米的少儿阅览室和二楼300平方米的休闲书吧是最受亲子家庭喜爱的阅读打卡地。

  近年来,拱墅区图书馆倾力打造了“故事汇”、“科普园”、“影评院”、“自然课堂”等众多品牌活动,以亲子同阅读、亲子齐动手、亲子共体验等方式,助力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连续举办的“运河之旅书房添香”运河书房探索之旅,每期招募20组亲子家庭以走读的方式深入体验阅读之美。为小侯鸟量身策划的“运河少年夏令营”活动,通过亲子动手制作绘本,感受亲情的温暖陪伴。“运河幼儿故事大赛”,每年吸引200位小朋友参加,让400位家长见证孩子的成长。

  作为拱墅区家庭文明建设示范基地,拱墅区图书馆积极建设家庭课堂,打造了一支由公益讲师、馆员、志愿者组成的亲子阅读指导及推广人队伍,为近3000个家庭提供了亲子阅读指导。2017年以来,图书馆推送的何子悦、俞婷、程一然家庭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家庭”、“浙江省书香家庭”、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家风少年说杭州地区二等奖等荣誉。

  4月23日,以“品运河文化,阅拱墅生活”为主题的运河南·第六届全民阅读节隆重启幕!本届全民阅读节也安排了精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