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妇联第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7 10:53 来源: 杭州市妇联

  4月22日,杭州市妇联第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召开。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出席并讲话,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华民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作了题为《弘扬千鹤精神传承初心使命为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2019年,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构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体系、女性创业创新体系、家风文明提升体系、巾帼建功成才体系、妇儿民生关爱体系,巩固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市妇联深入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的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妇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妇联作出的贡献后,陈国妹副市长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希望市妇联以班子调整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热情,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力扛起“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的重任,努力在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杭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陈国妹副市长对今年市妇联执委会如何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推进妇女事业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新思想赋能,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伟大旗帜凝聚妇女群众,以千鹤妇女精神汇聚巾帼力量,以榜样力量激励妇女群众,形成广大妇女见贤思齐、网上网下互学互动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坚持高标杆定位,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创造一流业绩,聚焦复工复产促发展,投身社会治理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优服务。三是要坚持高素质锤炼,深化改革增活力,有效发挥妇联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服务强能力,竭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建强班子增作为,把妇联领导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务实、群众拥护的坚强领导集体,带领全市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不断建功立业,始终让杭州妇女工作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俞芬应邀到会,会议替补了市妇联第十六届执委、常委,选举了主席、副主席。阮英当选为杭州市妇联主席,徐芬当选为副主席(挂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并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