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弯湾心画展开幕 5个孩子和50多位“妈妈”的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6 来源: 杭州市妇联

  ​

  6月28日下午,杭州市厅局级女领导干部“阳光妈妈”志愿服务团联合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在杭州图书馆举办“苔花如米小”弯湾心画展,展览弯湾孩子独立创作的50余幅画作,展示弯湾孩子的成长历程和进步成果,与“阳光妈妈”们分享一路相伴的心路历程和美好期许。佟桂莉、罗卫红、范飞等“阳光妈妈”出席画展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杭州图书馆、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江干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杭州日报艺术典藏周刊、全拓数据、艺集网支持。

  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在开幕仪式上代表“阳光妈妈”志愿团致辞并宣布画展开幕。她表示弯湾孩子们就像一粒粒小小的青苔种子,一点一滴积蓄着能量,慢慢开出灿烂的花朵。阳光妈妈们也在陪伴弯湾孩子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成就自我,正能量在传递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力量都走进了弯湾,为杭州这座有温度的善城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随后,阳光妈妈们、弯湾孩子、家长代表一起参观画展。每一幅画的标签上,除了有画作名称和作者外,还有阳光妈妈对孩子们画作的评语,其中有肯定和鼓励,还有惊喜和赞叹,更多的是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许。

  这是一场特别的画展,来自一群特别的孩子,他们眼神清澈、笑容灿烂,他们自比“小小苔花学牡丹”,用稚嫩的笔触描画心中的美好世界。这次展出的50多幅画作,有抗疫期间美丽的白衣天使的身影,有努力生活洗车、送货的孩子们自己,更多的是孩子们眼中的童趣世界,画的是生活,是世界,是爱。这份爱有一份就是来自一个温暖的约定,来自一群温暖的“妈妈”。

  据了解,自2016年3月杭州市厅局级女领导志愿服务“阳光行动”启动,市委常委佟桂莉为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授牌。自此,杭州市女领导走进弯湾中心将成为常态。大家约定利用双休日时间每月上门服务,为孩子们上课,一起包饺子、做手工、玩游戏、户外活动。4年多来,阳光妈妈志愿团陪伴弯湾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包括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和杭州国际毅行大会,走进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和高校等,开展暑期家访活动等。四年多来累计开展服务活动68次,435人次参与。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已成为阳光妈妈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阳光妈妈”系列品牌活动旨在将市场和社会的力量、女干部等志愿者的力量、政府力量等整合起来,让志愿服务内容更有质量,让爱心服务更加专业化。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6月28日-7月10日,展出地点为杭州图书馆(钱江新城市民中心J座)一楼大厅,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