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千鹤精神 奏响时代华章

发布时间:2020-07-31 11:41 来源: 上城区妇联

  7月24日下午,上城区妇联召开第十四届执委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选举兼挂职副主席,总结回顾上半年妇联各项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歆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干部科科长赵丹晨,区妇联全体执委,区属各妇工委、妇委会主任,妇联主席,街道妇联主席,区各两新组织妇联主席,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选举喻铮琴同志为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委,倪艳艳、喻铮琴、陈敏同志为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职),吴洁莹同志为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挂职)。

  

  王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多来区妇联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区妇联的组织引领下,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们巾帼不让须眉,在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在国际化现代化美丽上城建设中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就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在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高水平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贡献巾帼力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高举旗帜,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巾帼担当。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女工作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激励和发动广大妇女持续发扬千鹤妇女精神,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二、把握机遇,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巾帼力量。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开展各类“巾帼建功”活动,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积极联系和服务家庭最小单元,做深家庭建设文章,尽心竭力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三、修炼内功,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唱响巾帼赞歌。全区各级妇联要继续深入开展“三联三领三服务”,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工作历练、强化作风锤炼。创新工作载体,对标先进一流,深化细化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实干家、奋斗者的新姿态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我区妇女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还进行了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授牌、颁奖仪式。四位来自最美家庭、市巾帼建功标兵、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的优秀女性代表进行了抗疫情助发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等内容的宣讲。

   

  为进一步加强先进妇女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三八红旗手专业所长,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上城区妇联推出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新举措,首批成立全国、省、市、区4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具体位置: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国旅办公室副主任吴娜佳成立“吴娜佳名导游专家工作室”;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杭州市建兰中学校长饶美红成立“饶美红教育名师工作室”;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袁相红成立“袁相红健康维护专家工作室”;上城区三八红旗手、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任祎俊成立“任祎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保护工作室”。

  会上,上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乐娟作了“践行千鹤精神 奏响时代华章,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以来区妇联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详细解读了全年七项重点工作。回顾前一阶段:一、坚持党建引领,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二、着眼家庭建设,以家庭和美推进社会和谐。三、全力服务中心,在双线作战中贡献半边天力量。下阶段七项重点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方位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延伸妇联工作触角,高标准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双线行动”;抓好示范引领带动,高质量确保“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圆满收官;激发干事创业动能,高水平建设“巾帼建功示范展示窗口”;注重家庭矛盾化解,多角度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好“家庭”文章,多层面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释放群团改革活力,全领域构筑“红色引领巾帼力量”服务路径。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