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村执委走亲进家庭 杭州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8 来源: 杭州妇联

  家庭是妇联工作的主阵地,也是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省妇联将2020年8月定为家庭建设工作月,启动“浙里有爱·共筑幸福好家庭”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家庭综合平台建设,服务广大家庭的精神需求、发展需求和生活需求,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杭州市各级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统筹资源力量,集聚工作优势,依托家庭建设综合平台,启动了美好生活体验进家庭、健康风尚培育进家庭、科学家教巡讲进家庭、民法典宣传进家庭、创业就业服务进家庭、代理妈妈关爱进家庭、万村执委走亲进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家庭建设工作月取得新成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妇联深化“万村执委走亲进家庭”开展入户走亲活动,杭州各区县(市)妇联干部和执委积极行动。

  滨江区

  滨江区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各个社区深入开展走亲入户活动,基层执委顶高温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失独家庭等,给她们送去慰问和关怀。日前,长二社区妇联组家庭志愿者、妇联执委在辖区公租房、过渡房开展“七进家庭”活动。走访中,居民对公租房垃圾分类、墙体渗漏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提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社区联合物业、保洁人员及社工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抓实抓细,让公租房、过渡房环境进一步提升。

  余杭区

  余杭区在妇联主席分片座谈会,部署落实“入户联企走亲行动”。目前“五个一”举措落实情况,作一次政策宣讲:合“三服务” 、“周三夜学夜访”、圆桌畅聊会等等,已由各级妇联执委、等开展政策宣讲400余场;织一张“亲情网”:分别联系若干户困难家庭女性及创业女性,建立各村社均建立“入户联企走亲”专项行动联系群;列一张“走亲”清单:执委在走亲中研究分析妇女群众面临的思想困惑等问题,结合基层服务阵地;建一份家庭档案:村社妇联排摸辖区内困难家庭、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的基本情况;办一件实事好事:目前已建立执委工作室26个,领办项目26个。

  淳安县

  淳安县基层执委为了进一步提高暑期留守儿童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县妇联干部的服务意识,为淳安县未成年人织起一道牢固的“安全网”。日前,金峰乡各村妇联主席开展了走村入户宣讲暑期安全知识活动。通过此次上门走访活动,各村妇联主席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特别要注意暑期安全,同时提醒大家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并告知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家中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

  钱塘新区

  钱塘新区妇联不断探索企退服务模式,始终将关爱放在第一位。企退人员有部分是老俩口或者是孤寡老人,新区妇联不定时走访关心她们,让他们退休生活不孤单。日前,景园社区妇联工作人员踏着热浪为企退人员送清凉,每到一户都与企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平安过酷暑,享受品质生活。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