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妇联探索妇女儿童维权新架构,拱小爱•君策工作室来了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2 来源: 杭州市拱墅区妇联

  为深入推进运河巾帼大爱行动,充分发挥好妇联在法治建设中的普法宣传教育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理性解决问题,实现我区妇联维权服务更专业化发展。

  9月14日下午,拱墅区妇女联合会与浙江君策事务所共同成立“拱小爱·君策工作室”,并举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作签约仪式,区妇联副主席罗芳芳和浙江君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忠再签订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作协议》

  “拱小爱·君策工作室”将致力于平安家庭建设,妇女儿童保护,家庭暴力干预等功能,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维护其合法权益,止纷息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

  拱墅区妇联副主席罗芳芳、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妇联副主席史一丹向吴燕娜、侯丽卿和胡晓祯三位律师颁发“运河女儿团”巾帼志愿者聘书,三位律师勇挑“拱小爱”责任。吴燕娜代表律所介绍了律所调处婚姻家事类案件的专业经验,并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区妇联给予这次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重托,秉承着“专业路、公益心”,精神饱满地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出应有的努力。

   “NAN”友天团横空出世!首批“NAN”朋友林忠再、竹鲁明、吕成亮律师,将用自己的“男友力”,帮助“运河女儿团”攻坚克难,将用男性特有的视角思考谋划,一起为基层社会治理献言建策,给予妇联工作以补充,以“解决困难,妇女之友”为目标努力前进。接下来也会有各行各业新的“NAN友”加入天团,在为妇女维权中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拱墅区妇联副主席罗芳芳介绍了近年来区妇联多种形式创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机制的具体工作。她指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是一项社会工程,不仅需要妇联维权干部的扎实工作,更需要各个部门、尤其是专业力量的热心支持和共同参与。期待拱小爱·君策工作室成为妇女儿童身边喜闻乐见、服务贴心、使用便捷的普法阵地和维权站点,同时也是一个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试点这次签约仪式,是我区壮大妇联维权力量,拓宽维权服务通道的大胆尝试,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益探索。

  拱小爱·君策工作室法律服务专家团

  把阳光撒向每位妇女,把雨露滋润到每个幼苗!

  一双双伸向妇女儿童的温情关爱之手为她们带来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拱小爱·君策工作室这个妇女维权的“娘家人”,用自己的爱心,为拱墅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撑起新天地!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