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贵州雷山:美好相遇,牵手童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1:03 来源: 上城区妇联

  国庆中秋长假,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礼物,上城区妇联(妇儿工委办)携手杭州童梦楼扶贫公益服务中心,带领一支由最美家庭、爱心企业家组成的公益团队来到雷山,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杭州市上城区妇儿工委和雷山县妇儿工委共建的儿童之家——“育蕾•童心悦读家”正式揭牌,上城区妇联向雷山县捐赠了800本儿童绘本,10家爱心企业给雷山县的孩子们带来了1375件总价值43万元的衣物,让孩子们在这个寒潮来袭的季节感受到了别样温暖。

  捐赠仪式后,上城区公益团队一行参观考察了观音阁社区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就妇儿之家建设、家庭教育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赴丹江镇羊排村和大塘镇高岩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在丹江镇羊排村村委会,双方还进行了就业帮扶座谈。

   

  自2013年上城区与雷山县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子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市场对接、推进劳务协作、开展人才支援、深化结对帮扶、动员社会参与、聚焦民生项目,开展了各领域、多层次的扶贫协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上城区妇联也与雷山县妇联建立了高频深层的合作往来,上城区妇联曾多次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雷山县妇女儿童捐款捐物,共享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经验。上城区家庭教育品牌项目“星级家长执照”平台为雷山县开通了专属通道,让雷山县的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同步共享上城的优质家庭教育课程资源。

  

  让每个妇女儿童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我们的共同心愿。美好相遇,牵手童行。上城区妇联将继续与雷山县妇联及其它各部门一起,为孩子们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