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拱墅这户家庭上榜

发布时间:2020-12-08 10:42 来源: 拱墅区妇联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杭州市拱墅区游凌飞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此次浙江共有17户家庭上榜,杭州市仅两户。

  全国文明家庭是遵守家庭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群众广泛认可的家庭。

走近游凌飞家庭,解读文明家庭的内涵。

  游凌飞家庭崇德向善、相亲相爱,倡导忠诚、责任、公益的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培育家庭文明风尚。曾受邀在浙江省暨杭州市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家庭代表倡议使用公勺公筷。两次受杭州电视台《钱塘论坛》栏目组邀请,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家庭教育、文明礼仪等话题,取得良好的反响。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参加了杭州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委宣传部、阿克苏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活动,与阿克苏“最美家庭”结对认亲,共同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流。

   

他们是这样的一家

  游凌飞曾是一名教师,被省教育厅选派到地震灾区四川省青川县进行支教。自担任社区民警以来,勤恳踏实,敬业尽责。他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流动人口管理与安防建设中,在辖区高校开设反诈教育课堂,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在社区开展安防讲座,提升居民防诈安全意识,是杭州市金牌反诈宣讲师。从警8年以来,游凌飞共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优秀公务员2次,获得了浙江省“千名好民警”、杭州市第五届“十佳亲民警察”、杭州市公安局优秀法制副校长、杭州市公安局社区警务工作专家型业务能手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与他爱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妻子方华,是一名小学教师,工作中她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是一名优秀辅导员。生活中,她总是以真挚的情感、宽容的心胸,默默支持着丈夫,尽心打理家中大小事务,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在家长的熏陶下,读小学的女儿游子璇从小热心公益,是区和谐家园义工社的小义工,也是“上塘小警”公益联盟的队长。曾在蔡马智慧安防体验馆为人们讲解安防知识,带领“上塘小警”队员们开展“小小消防员”、钱江晚报“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急救知识学习”等活动。她还参与了拱墅公安分局小萌警系列短剧、快板短剧《扫黑除恶、要你知道》、《防疫快板说》的拍摄,取得良好的反响,获得中国长安网、浙江在线、杭州网等国家、省市媒体的报道和转载。

  

      游凌飞一家还发挥家庭的文艺特色积极开展使用公勺公筷、平安建设、文明礼仪等公益宣传活动,一家人参与拍摄制作的“使用公筷公勺·健康文明用餐”公益宣传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好评。在日前举办的杭州市“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活动,游凌飞父女带来的快板表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在全市公安机关电信网络反诈“直通车”活动和拱墅区政法委牵头的“政法文化润万家·平安五进抓攻坚”主题活动中,游凌飞父女都带来了精彩的快板表演,宣传平安知识,反响热烈。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