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儿工委赴西湖区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5 来源:

  12月18日,广东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一行,就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成功经验,以及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来我区进行座谈并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浙江省妇联副主席童丽君,杭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副主席陈红美等参与考察。

文溪中学--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

  考察组首先来到西湖区文溪中学--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听取基地负责人对青春体验馆、青春成长馆、青春大讲堂和阳光广场等场馆的介绍。这是西湖区青春健康教育的主要阵地之一。刘兰妮巡视员对这所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青春健康教育综合性基地给予了高度肯定。

   

杭州巾帼西丽集团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西湖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浙江省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杭州巾帼西丽集团,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商业服务业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公司总经理郭昱辰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目前公司员工近万人,经营收入突破3.5亿元,业务范围遍布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山西、江西、江苏等区域的集市政环卫、数字信息化采集、家政服务、养老服务、母婴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综合性、多元化的服务企业。

  多年来,公司心怀感恩,不忘回报社会,潜心致力于公益事业和妇女创业就业及培训工作。疫情期间,向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庭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每年组织专班前往贵州黔东南、湖北恩施、安徽黄山、江苏射阳、衢州常山、四川阿坝等贫困地区进行免费技能培训和转移再就业工作。累积为社会提供近10万人次的培训,接收下岗失业女性5000多人。

   

  集团下设的“遐龄荟”康养品牌和“小姨爱宝宝”母婴护理精品品牌,得到了考察组的充分肯定。赞扬巾帼西丽集团在发展自我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为解决社会就业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

  

  西湖区委副书记叶泽就西湖区“十三五”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实施情况,以及新一轮“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思路、目标设置、重点实事项目等与考察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考察组对西湖区妇女儿童工作在卫生健康、优质教育、妇女就业、幸福养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称赞西湖区的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借鉴和学习。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