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庭 幸福传承——拱墅区妇联、拱墅区教育局开展庆祝第28个国际家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1:24 来源: 拱墅区妇联


  

       成长需要陪伴!父母的陪伴、家庭的温暖是孩子一生健康、幸福最重要的源泉。

  在第28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5月14日下午,杭州市拱墅区妇联、拱墅区教育局联合在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和谐家庭 幸福传承”国际家庭日活动。拱墅区妇联、拱墅区教育和天水街道、武林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幼儿园部分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体悟用良好的家风影响孩子,传承家文化的内涵,展示仙林幼儿园的“迎亚运、学党史、传家风”家园共育文化建设成果。

  

      共跳亲子啦啦操

  和孩子一起跳舞,让音乐与律动丰富家庭生活。家长与幼儿活力四射的“迎亚运亲子啦啦操”,揭开了国际家庭日活动的序幕,传递亚运“四进”精神,展现亲子之间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

       共启家庭红星日

  拱墅区妇联领导致辞,希望家长们聚焦孩子们的品德教育,帮助孩子们学习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千年运河的红色基因和时尚武林良好家风,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家庭红星日里表现优秀的杨其域家庭,来到了现场与大家共同回忆百年历史、阅读红色经典,宣讲爱党爱国红色家风故事,引领广大家庭诵读百年党史故事, 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并向全区倡议“党史教育进家庭”。

  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家风,就是家教。小班陈臻宇爸爸讲述《爸爸眼里的有爱家庭》,中班黄悦和妈妈通过经典红色绘本英雄故事《小小游击队员》讲述遵循革命理想,践行亲子教育。大班的孩子们以情景舞蹈“向爸爸学习”展现了向爸爸学习、感恩父爱的传统文化。

       共制手工绘本书

  家庭生活中,孩子与家长可以通过共同制作来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亲密度,在活动中,爸爸妈妈共同讨论,动手画下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故事,绘制属于自己的手绘家书,弘扬家风文化。

       共诵家之经典诗

  阅读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最好的亲子沟通方式,传承良好家德家风,每户家庭和领诵的老师们一起诵读了诗歌《家》,秉承书香浸润万家、共读陪伴成长的活动理念。


  建党百年,喜迎亚运,2021年国际家庭日活动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赋予了传统“家文化”建设新内涵,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让家文化符号一代代传承。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