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爱 | 杭州余杭巾帼红心闪耀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9 来源: 余杭妇联

  疫情再起,余杭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防疫专班通宵达旦、连夜处置,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全力推动“七大机制”落实落地。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余杭巾帼闻令而动,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最快速度奔赴一线。

  勇毅笃定,战无不胜

  家住仁和街道的周婷是黄湖镇党建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身为一名党员,在面对仁和街道突发疫情时,她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核酸采样的志愿工作中,积极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逐个为参检人员做好登记,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应检未检”人员进行逐个通知。“在这种紧急时刻,党员同志就应该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3月9日当晚,周婷与其他社区志愿者们一直奋战到深夜,目前她依旧在一线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周婷.jpg

  同欲者胜,共济者赢

  李莹是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的放射技师,因年轻、有活力、责任心强,很快成为放射科的紧急任务“急先锋”,她多次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隔离点进驻任务等。前段时间,李莹走路时不小心摔倒,造成肋骨轻微骨折,抬胳膊时略有疼痛感,当集合指令下达后,组长了解到她的情况,建议她换科室其他人,但是她拒绝了,“其他人员家离得远,赶过来难免耽误进度,还是我去吧,我没事的,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李莹.jpg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您好,我是流调员,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请问您去饭店吃饭坐在几号桌?”“慢慢想,之后还去哪了?”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未来科技城妇联执委、梦想小镇妇联主席罗恩平正在对确诊病例的接触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每天都要打近100个电话,一旦有新的确诊病例出现,就可能涉及几百个疑似风险信息。”抽丝剥茧,大海捞针,为的就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阻断传染源,赢得和病毒的赛跑。

罗恩平.jpg

  同心同德,凝聚力量

  徐雯芳是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经理,已有近10年党龄。从3月9日当晚接到通知起,她就一直在统计各个封控点位人员情况以及防疫物资情况,并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秩序维护工作。她热情、耐心地回答、解释居民群众在扫码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这几天虽然辛苦,但只要大家安全就好,居民们也非常配合,一直在感谢我们,心里很暖,值得!”

徐雯芳.jpg

  共抗疫情,回暖可期

  3月10日径山镇集中隔离点紧急启用,有过多次集中隔离点工作经验的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径山分院主管护师应泽琴再次请缨:“我是党员,派我去!”当日19点,随着第一位隔离人员的到来,该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应泽琴二话不说,立即熟练地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行行李消杀、核酸采样、安排入住等工作。当天36名隔离人员陆续入住,安顿完最后一名隔离人员时,已是第二天早上7点。连续12小时的高强度作业,应泽琴脱掉防护装备,脸上满是勒痕,头发、衣服也已被汗水反复浸湿。

应泽琴-3.jpg

  初心为民,红心闪耀。疫情当前,还有许多不愿留下名字的巾帼党员,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战斗中默默奉献:有的在检查点坚守岗位,最大力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有的在村里开展源头排查,筑牢红色安全网;还有的争当“巾帼跑腿员”,为居民提供爱心服务……这一件件事情、这一个个举动,充分彰显了身为巾帼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红色旗帜在余杭上空高高飘扬。

标签:编辑:汤佳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