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秀、环保作品、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游园会的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5 来源:

  “小朋友们,请大家把手上印有各种垃圾的卡片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哦。”

  “老师!我知道矿泉水瓶是可回收物,应该丢到蓝色的垃圾桶里。”

  ......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妇联在明月江南幼儿园协和分园举办了“垃圾分类”游园会活动。 

  在中班教室里,只见四位小朋友穿着蓝、灰、红、绿四种颜色的环保服装分别站在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四种垃圾桶前,当起了垃圾分类的小小督导员,其他小朋友则排着队有序地将自己手中印有各种垃圾的卡片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全部分类正确的小朋友还可以获得一枚垃圾分类“达人印章”。

图片1.png

  在广场过道上,大班的孩子们穿着用编织袋、手提袋、桌布等废旧品制作的一身身时尚俏丽的服装,进行了一场夺人眼球的时装秀;广场另一侧,还展出了孩子和家长们利用纸箱、废报纸等共同制作的各类环保艺术作品。 

图片2.png

  此外,在幼儿园里还处处分布着“垃圾分类”的元素,门口排列整齐的分类垃圾桶,教室里精致可爱的垃圾分类标识,还有垃圾分类小课堂、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孩子们通过耳濡目染的形式、操作互动的方式,在实践体验中加深理解,确保平时常见的各类垃圾能准确分类和投放。

  活动组织方表示: “一方面,我们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以情境化的模式让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的知识;另一方面,我们在集体教学中也会通过趣味性课程帮助孩子们树立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我们也结合家长资源,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