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乐园,给孩子一个逐梦空间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5 来源: 富阳区妇联

  “我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我想我的房间干净漂亮。”这些看似简单的心愿,对于一些困境家庭儿童来说,却是梦想。11月8号,焕新乐园项目的最后一批家具物资由杭州市富阳区阳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送到了孩子们的家中。

  今年7月初,富阳区妇联联合常绿镇妇联、求正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该镇8个行政村中开展走访排查,最终确定5户困境儿童作为焕新乐园项目常绿镇的首批受益者。"焕新乐园"在省妇联、省民政厅的共同指导下,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大型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改善困境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目标,杭州市富阳区阳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焕新乐园”项目富阳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对环境、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综合介入,为儿童及其家庭赋能。通过联合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力量,介入困境家庭儿童的物理、精神、社会三重环境,最终实现焕新环境、焕心成长、唤醒发展的三重改变。

微信图片_20221111125652.jpg

  在常绿镇五联村的小刘家中,房间已经焕然一新,改造已经基本完工,新换上的床单被套,新铺的地板,新吊的房顶,新装的空调,新换上的家具等让房间瞬间变得整洁明亮。据悉,小刘的房间为精装修,其他4户儿童的房间为简装修。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在区镇两级妇联、求正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阳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焕新乐园项目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完成2户困境儿童的房间装修,另外3户也将在11月底完工。

2 (1).jpg

1.jp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