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基层妇联赴安吉余村取生态文明真经

发布时间:2024-03-18 20:00 来源:

  近日,淳安县王阜乡妇联组织生态环保人员赴安吉余村考察学习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大气防治等生态保护举措,向余村取生态文明“真经”。两地巾帼共同探索两山理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发展,推动生态事业的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参观了余村的垃圾分类设施、宣传教育基地、体验了智能分类设备,详细了解余村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又参观了污水处理系统,并沿村中小溪走到“两山理论”石碑处。整洁的村道、清澈的溪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余村每天产生的垃圾和污水量比普通乡镇还多,处理难度可想而知,在两山理论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垃圾实现村分类、镇转运、县处理,污水统一集中处置,做到尾水回用,好做法新举措令考察团成员受益匪浅。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大气保护工作,为实现两山理论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安吉余村是两山理论发源地,淳安下姜村是两山梦开启地。生态富民学余村,余村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靠山吃山旧模式到“矿山”变“青山”,“黑水”变“绿水”的养山富山新格局,实现了总书记嘱托的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目标,率先走上生态富裕道路。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淳安县基层妇联表示,要发挥妇联优势,借鉴余村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措施。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完善垃圾分类设施,确保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加强垃圾分类的监督检查,形成绿色积分、桶前值守、智能监管等长效机制。

  此次淳安基层妇联赴安吉余村考察垃圾分类等生态工作,有助于两地共享经验,推动巾帼环保事业的发展。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淳安妇联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为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3.jpg

图片2.pn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