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妇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妇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8-08-15 16:23 来源: 永康市妇联

  红色的七月,热情的杭州,踩着奋斗新时代的鼓点,五年一次的全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带领浙江女性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的的领导班子,也勾画了妇女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永康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迅速组织,高举宣讲“旗帜”,坚定“巾帼心向党”信仰,以“创新奋斗”的姿态,将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传达到千家万户,贯彻落实在妇联组织各项服务中。

  一、高举旗帜,在“学懂”和“弄通”做好文章

  打竹板,响连天,姐妹朋友听我言,全面贯彻十九大,妇女大会新篇……近日,竹板声声宣讲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在各村妇联上演,截止目前,已经有120余个行政村开展了宣讲。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学懂、弄通报告上下功夫。一是认真解读报告原文。多层次组织专题学习会,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结合永康市五年妇女工作生动实践,化被动为主动,用报告中人的方式解读。二是新老宣讲载体合力上。新成立代表宣讲团,将辣妈宣讲团、妇联干部作为第一阶段宣讲对象,培训“本土化”的讲师团,通过她们将省妇代会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编写新快板剧本,编排新的小品、舞蹈等文艺节目,用文化的血脉传达会议精神;将代表宣讲录制成视频,通过手机端反复宣讲。三是紧抓全面宣讲这个点。坚守农村家庭宣讲主阵地不变,将宣讲的手臂延伸到机关单位、学校、两新组织,覆盖新老永康人,让宣讲不留盲点。

  二、坚定信仰,在“贯彻”和“融入”上下好一盘棋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牢“党”的群团组织政治定位,将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落实到妇联组织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伟大实践中。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红色阵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红色制度,保持妇联支部主题党日有效推进中心工作,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的优良传统,将干部职工意志统一到服务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服务妇女儿童上来。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全面改革的要求。妇联改革永远在路上,不断谋划新的举措,如深化区域共建,最大限度发挥和挖掘挂兼职干部潜能和资源,不断完善妇联组织建设和人员机制设置,将“联”字作用深度挖掘。三是投入“平安永康”建设的大局中。保持“十万巾帼护平安”初心不变,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在巾帼党员进社区,巾帼志愿进乡村,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当好“平安”使者。

  三、创新奋斗,在“落实”和“弘扬”上当好表率

  一副柔肩担日月,两只纤手绘锦绣,在发挥职能作用上强落实,进一步团结广大妇女群众用担当勇立潮头。一是在服务妇女儿童上有新作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设妇女干部主体班次培训,开展集“文化浸润、素养提升、亲子同乐、家庭教育”于一体的女匠课堂,教育引导永康女性增强“四个自信”。广泛组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用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等载体,投入“万村景区化”行动中;在全域旅游中,通过美食创业优质平台,深化农家乐经营产业链,谋划美丽乡村因“美食”而兴的女性家门口创业之路。二是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有新举措。强化“法律夜门诊”的服务功能,培育“家事调解室”,指导基层妇联参与自治、德治、法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并在家庭和谐建设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责,深入推进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开展以妇女为主要对象的群众普法工作,通过我爱我家“婆媳乐”进文化礼堂活动,深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三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新思路。紧紧抓住“家庭”阵地,广泛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选树活动,引导积极向上的和谐家庭氛围;创新“家教优”载体,通过家庭教育进社区等方式,给社区居民提供菜单式家庭教育服务;通过“家庭助廉”活动开展,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文明风尚。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