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绣湖讲堂”之“康乃馨”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5:10 来源: 义乌市妇联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先锋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机关党组织“双报到双下沉”,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认领文明创建责任区块工作。8月16日上午,义乌市“绣湖讲堂”之“康乃馨”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在绣湖公园启动。

  “康乃馨行动”之首届“医师节”健康知识巡讲走进绣湖社区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帷幕,启动仪式由市妇联、市卫计委、稠城街道主办,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市天祥医疗东方医院承办以及稠城派出所、稠城执法大队、市绣湖戏迷联谊会联合协办。

  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明、卫计委副主任陈爱民、市妇联副主席虞水清、稠城街道绣湖社区书记周华跃、天祥东方医院院长赵永明、副院长吴恭民等相关单位领导,市妇联“康乃馨”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绣湖社区居民及过往行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人声鼎沸,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希望大家树立科学养生理念,发展良性养生经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单位将通力合作,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健康知识讲座送到居民身边,形成“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如摄养于无疾之先”的良好氛围。

  《关节疼痛的预防和治疗》为首场宣讲内容,骨科主任医师蒋恒从肩膀痛不等于肩周炎说开,让有关节问题的市民学到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小窍门,也给热衷于徙步、登山、跳舞等人士,提供了如何保护关节的意见建议。下一场讲座内容将由上一场聆听市民进行“点单”,综合绝大多数人的意见后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宣讲。时间定于每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雨天顺延)上午。

  活动现场,大家还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给过往行人进行义诊,让广大市民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事先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使广大市民拥有更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以最佳的身心状况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践行“规则义乌义行天下”。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