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棵树 安全是沃土

发布时间:2018-08-23 14:50 来源: 永康市妇联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年儿童是未来改革、建设的主力军,时代赋予了她们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担。为此,永康市妇联一抓安全、二抓家庭,紧紧围绕“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家庭安全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她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家庭是棵树,为她们提供温暖的庇护所。永康妇联开展了暑期家庭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周红燕老师主讲,让大家在参与中学习情感引导、语言催眠等多个正面管教工具。同时,建立微信群,让妈妈们在线学习,相互交流家庭教育经验,传播正能量,鼓励家长们充分利用好家庭教育的作用,积极推动孩子的成长。开展以永康五金文化和非遗传承为主题的锡雕亲子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永康五金文化,零距离体验工匠精神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让未成年人能在温馨的家庭环境中茁壮成长。

  安全是沃土,为她们提供基础的营养液。永康妇联紧抓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不定时推送暑期防溺水教育,从学校、家长、学生,防溺水、溺水时自救与他救等多角度出发。同时,组织辣妈乡音宣讲队、基层妇联干部等下乡入户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防患于未然,引导学生过一个集趣味性、安全性、知识性为一体的快乐假期。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市妇联还面向妈妈们开设了美食厨房秀,从主食菜色到夏日甜品,既能满足孩子们的美味追求、又能满足她们的营养需求,减少食品添加剂、劣质食品、垃圾食品的摄入。从家庭出发,保障青少年儿童饮食安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