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妇联多管齐下助力省文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8-28 14:42 来源:

  今年以来,兰溪市妇联按照兰溪市委、市政府争创省文明市的总体安排,以提高市民文明为目标,以家庭文明创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多管齐下,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推进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注重宣传营氛围。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创建文明市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市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自己在创建活动中的作用和责任,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举办“凝聚她力量共创文明市”系列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寻找,长效化宣传“身边的感动和力量”,在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鼓励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先进、争先进,倡导文明新风。

  二是立足家庭做文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用公民道德教育家庭、用科学知识陶冶家庭、用文明风尚引领家庭、用贴心服务温暖家庭。开展“写一封家书晒一句家训”“移风易俗巾帼先行”、创建“美丽家园”、家庭道德、家庭教育示范点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实施关爱帮扶,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和家长学校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家庭的文明素养。

  三是志愿服务优环境。建立健全兰嫂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吸纳一批新的志愿者加入,并在志愿汇上登记注册,规范巾帼志愿队伍的运行,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居家养老、环保宣传、活动服务、平安巡逻等志愿服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优化了我市的人居环境。

  四是抓好维权夯基础。把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作为参与省文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成立幸福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和婚姻家庭纠纷调委会,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创新社会治理,启动“兰心工坊”女性心理关爱项目,举办平安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展“一村一讲”法律知识巡讲,完善信访接待制度,为妇女儿童提供全面的维权服务。今年,共接待妇女来信来访76件,提供免费法律、心理咨询500多人次,接听热线电话近120余人次,介入欲离婚夫妻144对,成功劝和89对。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