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妇联三措并举育清廉家风

发布时间:2018-11-01 11:10 来源: 兰溪市妇联

  为贯彻落实清廉兰溪建设要求,兰溪市妇联注重家庭小细胞,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地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家庭助廉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在寻找中弘扬清廉家风。该市妇联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推选文明家庭等活动为抓手,通过提升群众参与率、提升典型影响力、提升基地运作项目化推动清廉家风落细、落小、落实在基层。将“爱国守法,热心公益,爱岗敬业,廉洁奉公”列为推荐条件第一条,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岗”与“爱家”、“廉洁修身”与“廉洁齐家”相结合,培育良好家风,争创廉洁家庭。同时,通过基层巡讲、座谈交流和“廉政讲堂”“兰嫂课堂”兰溪市妇联微信公众号等传播载体,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

  二是在传承中感悟清廉家风。该市妇联以家庭为阵地,以当好廉内助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向党政机关延伸。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前往浦江郑义门,先后参观了廉政文化展示厅、郑氏宗祠等,通过聆听郑氏“治家”典故,观看展板展示等亲身感受了郑氏以义为重、廉洁自律的孝义家风。随后,召开座谈会,谈体会说感悟,不断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向党政机关延伸。

  三是在活动中培育清廉家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写一封家书、晒一句家训”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结合个人经历,吸取传统文化和时代风尚精髓,创作新时期党员干部家规家训讲述家风故事。结合文明市创建,开展家风家训进文化礼堂、家训挂厅堂、家训上门墙、评选“二十好家训”等形式展示、传播好家风、好家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我约束、自我教育。

  2018年11月1日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