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举办首届网络三八节唱响“巾帼志 家国情”

发布时间:2019-03-12 11:33 来源: 永康市妇联

  3月8日,由永康市委宣传部、永康市妇女联合会、永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首届网络三八节活动激情上演。本次活动紧扣“巾帼志家国情”的主题,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城市与农村联动,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展示了永康妇女干事创业、美丽追梦的精神风貌。

  互联网+ 开启联欢嘉年华

  本次网络三八节活动积极探索媒介融合、跨屏传播,充分发挥出了“互联网+”的作用,在市妇联设立主会场,各基层妇联设立分会场,借助互联网呈现主、分会场的活动开展及连线互动。活动通过央视移动网、新浪微博、爱奇艺等10多家国内知名平台全程同步直播,让活动传播更广泛、互动更密切,掀起了一股宣传热潮。据统计,本次网络三八节总点击(收视)量突破百万人次,成为永康广大妇女的联欢嘉年华。

  巾帼向党 唱响红色主旋律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唱响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主旋律,网络三八节紧扣“巾帼志家国情”这个主题,在活动中处处以“她”的视角展现家国情怀,以更好地向社会各界展示永康妇女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美丽风采。如《花儿朵朵送妈妈》亲子创意活动,在制作花朵过程中培养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深厚感情;《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引导老百姓齐声歌唱出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福与期盼,真正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

  非遗传承 唤醒文化新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保护和传承“非遗”,体现的是一种文化自觉,更是一种历史责任。在此次网络三八节的表演中,诸多非遗节目通过网络的展示,令人感觉耳目一新。比如舞蹈《十八蝴蝶》、民俗表演《大面姑娘》等节目均源自永康本土,这些耳熟能详的非遗节目在网络三八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彰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砥砺前行 争当美丽追梦人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个个自排自演的节目,一场场精心准备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争当“美丽追梦人”。如《和合新村共庆三八》活动,组织妇女做“廉”味美食;《我型我秀》活动,秀出画艺、花艺、厨艺;《墨染江南》活动,旗袍秀出女性风采。在网络三八节的背后,折射出永康广大妇女美丽追梦的精神风貌。

  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永康市首届网络三八节唱响了“巾帼志家国情”的主题,是集艺术与现实、科技与传统一体的网上民间文化秀,实现了形式的多样性,参与的广泛性,内容的特色性,氛围的欢乐性及节目的群众性。网络三八节把舞台交给基层,让群众自编自演;把节目交给网络,让观众目不暇接,群众的参与热情前所未有,新农村的魅力充分展示,让2019年春天的丽州大地处处涌动着蓬勃向上的力量!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