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妇儿工委督导组赴平湖市开展妇儿两规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15 16:54 来源: 嘉兴市妇联

  12月10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杜爱芳等一行6人来我市开展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终期督导。嘉兴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克明,嘉兴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嘉兴市妇联主席周静,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平湖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平湖市政府副市长沈志凤,以及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独山港镇中心卫生院,查看儿童保健区、预防接种区、妇产区等,实地了解医院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导组还听取了嘉兴市、平湖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认为,嘉兴、平湖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卫生健康工作自我加压,大投入、大布局、大协同,成效明显。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当湖街道启元社区,查看了儿童之家、妇女维权站、家风馆等妇儿阵地建设情况,对建立儿童议事会、引入社会组织开展活动等举措表示赞许。

  在平湖市人民法院,督导组现场查看了家事法庭、家事调解室、心理辅导室等。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嘉兴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嘉兴市妇联主席周静从妇儿发展环境、民生实事、素质提升、决策管理、权益保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嘉兴市推进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情况。

  平湖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平湖市政府副市长沈志凤从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助力妇儿发展、积极完善妇儿保障等方面汇报“十三五“妇儿规划实施情况。

  嘉兴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糜克明表示,“十三五”以来,嘉兴市妇儿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下阶段要在补齐短板、高质量发展、打造特色品牌、科学谋划“十四五”等方面下功夫。

  督导组认为,嘉兴市及县市区妇儿规划实施领导有力,形成了党委政府重视、妇儿工委牵头、部门齐抓共管、人大政协监督、全社会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措施得力,坚持政策导向、资金配套、机制建设等统筹推动,为妇儿事业发展强化保障;成效给力,积极在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上创建示范、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上树立标杆、在服务女性创业就业上彰显力度。

  同时,督导组也对嘉兴市的妇儿规划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注重整体推进,力争“十三五”圆满收官。

  二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