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建设局妇委会组织开展“童心童行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9 来源: 平湖市妇联

  今年的6月1日是第71个“国际儿童节”,5月30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平湖市建设局妇委会组织开展“童心童行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第一站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来到位于林埭都家滨的于以定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经典,致敬革命先烈。于以定(1911-1979),原名于咏杲,是浙北地区毗邻上海第一个地区级地下党组织海北工委第一任副书记。


  在于以定纪念馆内陈列的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这些资料让于以定同志的事迹像一幅幅画展现在小朋友们的面前,感受到于以定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儿童教育中,让小朋友们从小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让小朋友们更加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活动第二站孩子们一起来到广陈水厂。一路上小朋友们疑问多多,我们喝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干净吗?这水本来就这么清吗?孩子们带着诸多疑问一路参观广陈水厂二期工程,走过制水工艺流程,了解了我们喝的水是怎样一步一步从脏脏的原水变的清澈透明的。


  实地参观了现场的制水工艺流程,随后来到了平湖市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基地。


  在小朋友们的印象中,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缺水,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呢?小朋友们在平湖市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基地得到了答案,在参观与答题游戏中领悟水的珍贵。

  一天的活动,让小朋友缅怀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学到了学到更多的知识,有了更多的领悟,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