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妇联以红色家风教育为载体,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4:28 来源:

  今年,平湖市妇联颂党恩 家风主题,在今年5月至8月集中开展红色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一是以习近平三个注重宣传教育正家风。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教材,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党课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将其作为市妇联系统党史宣讲的重要内容,利用座谈会微论坛、读书活动编排文艺节目等一系列载体开展学习教育。

  二是以“最美家庭选树”活动引导人在全市开展平湖市“最美家庭”评选展示活动,评选出平湖市级“最美家庭”95户。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国际家庭日组织全市最美家庭开展“传承红色家风 助力社会治理”主题活动,广大最美家庭根据自身特长,认领五大公益服务项目,开展文明进家、廉洁进家等十大服务内容的“家庭公益集市”,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鲜活实践。

  三是以红色家风亲子阅读”活动教育人。市妇联在全市儿童之家开展以“颂百年芳华·传红色家风”主题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如启元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绿色阅读·红色传承”主题亲子阅读活动,白马堰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红色绘本阅读”主题活动新埭镇旧埭村儿童之家举办“分享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经典”亲子阅读会活动

  四是以征集红色家庭影像”活动感召人开展“平湖百年·家庭拾光”老照片征集展示活动,活动以家庭和妇女为单位,选取反映家庭变迁和妇女变化的有代表性的老照片,见证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活动一经发布,立即得到广大家庭的踊跃参与,短短的个月内,收到温馨的家庭老照片200产生强烈社会反响。

  五是以“红色家风宣讲进家庭活动鼓舞聘请一批红色家风教育家庭宣讲员,组建红色家风故事宣讲团,通过讲述家风故事、教唱红色歌曲、举办家庭论坛等方式对广大家庭开展红色教育。创新开展“党史进庭院”,将党史教育和优美庭院建设相结合,在美丽农家庭院讲党史,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让庭院既“静心”又“养心”,切实提升了庭院的红色元素。


标签:编辑:平湖市妇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