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成立首个校级家庭教育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4-17 09:05 来源: 桐乡市妇联

       2022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标志着家庭教育从传统的“家事”上升为“国事”,也开启了父母必须依法带娃的全新时代。3月17日下午,桐乡六中教育集团振东中学“知子花开”智慧家长成长营揭牌,这是全市首个校级家庭教育指导站。桐乡市妇联副主席颜薛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姚敏钰,振东中学书记、校长蔡华菊等出席活动。振东中学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640 (19).jpg

       现场,振东中学成立了“知子花开”家庭教育顾问、“知子花开”家庭教育指导员两支队伍。他们中,有省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专业的心理医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也有优秀的班主任以及家长代表等。

640.jpg

       针对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及家庭教育能力不足等情况,接下来,“知子花开”智慧家长成长营将分年级量身定制,开设菜单式讲座,组织优秀家长代表开设主题交流分享会。同时,“知子花开”智慧家长成长营将邀请家长走进校门,了解校园生活、倾听家长诉求、解决家校困惑,进行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提供服务和支持。成长营成员还将联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叩开家门,做好家访工作,开展知行合一类的家庭互动类活动。

640 (1).jpg

      “知子花开”谐音“栀子花开”,有“知识”“知心”“知行”三层意思。智慧家长成长营作为连接学校、家长之间的工作机构,将建立“共享智慧知识”“共创和谐知心”“共赴成长知行”三大课程体系,解决家长家庭教育困惑、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增强家校合作实效。

       近年来,桐乡市妇联、教育局在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方面通力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桐乡市2022-2025年家庭教育规划》已制定发布。接下来,市妇联、教育局以及各学校还将加强合作,积极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与孩子共同成长,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效。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