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第二个母亲——中国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9 来源:

  作者: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610班孟扬

  她,是晨曦中凝望国旗时升起的自豪;她,是在异国他乡时深夜里突然泛起的牵挂;她,是无数仁人志士热爱与眷恋的母亲;她,就是让一代代中华儿女魂牵梦萦,让一代代华夏赤子舍生忘死的祖国——中国!

  中国这个名字从那一天开始响彻五洲,深深地印在全世界人们的脑海里,九百六十万万平方公里的土地,40块锦绣壮丽的宝地是我们的骄傲,她是不屈的象征,她是坚强的诠释,她是胜利的宣言,她是华夏子女心中不灭的太阳,她是炎黄子孙心中眷恋的母亲。如今的她已经70华诞,祖国前进的步伐如此铿锵,心中的喜悦令我心潮澎湃。

  那奔腾的长江,宽阔的黄河,造就了一个伟大而坚强的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历史沉淀出一种伟大而崇高的精神,那就是伟大的爱国精神,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身为她的儿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她呢?

  红旗在秋风里猎猎有声,那旗帜是被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所染红,红色的血液在我们的心里流动,燃起了每个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

  何为爱国,爱国不是一定要像文天祥那样大义禀然,轰轰烈烈,也不是一定要像毛泽东周恩来那样为解放中国做出巨大贡献。可以没有鲁迅那样的满腹经伦,如投枪匕首般的笔锋,但你一定要心怀祖国,一切以祖国的利益为重。爱国并不难,只要你心中有爱国情!升国旗时,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国歌时,肃立等……这些都是最平常最细微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如果一个人连这些都做不到,还谈何爱国呢?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这个群体对自己祖国的关注程度,将决定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作为中国的少年,如何去谱写那自从有人类以来便延绵不绝的华夏篇章,去为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再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的问题,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我们,新一届的赣中学子们,新世纪的少年们,更要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报效母校,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五星红旗下的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

  山巅上飘扬的五星红旗,像太阳一样映红大地,似火烧的云霞把整个山脉染红。那耸立的红旗迎风招展,像巍巍昆仑在东方傲然屹立,国歌响起来,我心更豪迈。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不同的时代,唱着同一首歌,总是让人感慨,让人感奋,让人感动。因为这是凝聚人心的歌,这是催人奋进的歌,这是全国人民心里永恒的歌。70年的中国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人间变成了天堂,使祖国挺立在世界的东方。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在乘风破浪,昂首向前!祖国,伟大的母亲,我们的骄傲,我们将会刻苦求知,潜心向学,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成报国力量,把祖国打扮得更美丽、更兴旺、更发达、更昌盛、繁荣!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