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巾帼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17:04 来源: 云和县妇联

  为进一步发挥来料加工富民增收作用,拓宽来料加工普及面,提升来料加工队伍整体素质。近日,云和县妇联举办2019年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各乡镇(街道)如火如荼的举行。

  自赤石乡麻垟村首站开课后,县来料加工培训班走进低收入农户点、走进残疾人之家、走进村(社区),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截止7月31日已完成11场培训,来自全县低收入农户、城镇一体化住户家庭妇女、残疾从业人员6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有200余名群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经纪人带产品、带设备、带订单到村和社区,面对面地向群众展示加工过程,手把手地教群众学习来料加工技能,让从业人员听到、学到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加工技能的实用操作。本次培训还增设了五水共治知识、健康知识的培训,并与农商银行合作在每场培训为妇女群众开展创业产品推荐,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综合素质、生活品质。

  此次培训,提供了一次体验与实践的机会,让富余妇女劳动力、失业失地妇女、低收入家庭、残疾从业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找到致富增收的好门路。接下来,云和县妇联将继续开展来料加工现场推介,帮助更多的人走上就业致富的道路。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