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巧手点亮慢生活——2019年景宁县畲族刺绣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5 14:52 来源: 景宁县妇联

  “风送杨花满绣床,飞来紫燕亦成双。闲情正在停针处,笑嚼残绒唾碧窗。”刺绣,是闺阁女子的诗意年华,是深宅女子的温柔倾诉。

  

  为了让更多的畲乡妇女群众拥有一技之长,增强市场竞争能力,9月23日,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景宁县畲族刺绣培训班在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界的畲族刺绣爱好者们近80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省文化馆民间艺术研究中心研究馆员、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余知音大师和原市文联副主席、旅游规划策编专家、畲族文化研究资深专家麻益兵老师授课,专题辅导刺绣基本针法、绘画和描图、畲族文化的“知、传、用”等理论知识,并计划通过多课时的现场刺绣实践培训,亲自示范、逐人指导,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畲族刺绣的能力。

  

  近年来,县妇联高度重视畲族刺绣培训,不断探索刺绣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扬手工艺人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民族传承和生活创新,有效拓宽妇女居家就业渠道,带动更多妇女走上自立自强的创业增收道路。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