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缙云县妇联走访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0 来源: 缙云县妇联

  9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倾听基层声音,深入联系妇女群众。缙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雄英一行到东渡镇石松村走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刘钟仙。

  刘钟仙今年80岁,中国共产党员,原缙云县石松村党支部书记兼妇女主任,改革开放以来,刘钟仙始终奋斗在妇女工作和经济建设的最前列,1981年以来,获县级以上各类荣誉称号23项(次),1983年、1991年曾先后获省、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被称为缙云县筋骨最韧的女性。刘钟仙曾担任妇女主任40年,担任村支书9年。

  1999年从村支书、妇女主任退下来后,她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在2014年到2018年担任村老年班长,把老年班管理的仅仅有条。在当老年班长期间她的身体就出现了脑梗,会不定期的晕倒,但每次住完院回来,她又乐呵呵的出现在老人班。今年正月再次住院后,医生得出的诊断是脑梗死,从2月25日出院开始,基本卧床,7月份后完全失去自理能力,现在由小女儿全天性护理。

  曹主席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母亲邮包,与刘钟仙女儿亲切交谈,关心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对她们致以慰问和敬意,感谢刘钟仙充分发扬妇女自立自强、坚贞不屈、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缙云妇女事业发展及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 “三八红旗手”自强、自立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必将激励我县广大妇女同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县担当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