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为了明天”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09:25 来源: 宁波市妇联

  8月27日下午,宁波市“为了明天”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行动启动仪式在余姚市鹿亭乡举行。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丁导民,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贵州茅台浙江省区总经理杨秀权,贵州茅台浙江经销商联谊会会长董克俊出席启动仪式。

  顾卫卫指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基层、开展了巾帼“三服务”妇联干部走家连心专项行动,根据困境留守儿童调研掌握的情况,决定开展“为了明天”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行动。行动包括招募“爱心爸妈”结对帮扶、圆梦“微心愿”、困境(留守)儿童家庭环境改善项目、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联合专业团队帮扶、为“宁波市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募资等六大举措。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困境儿童家庭环境改善项目,与会人员现场走访了鹿亭乡先期试点家庭,项目通过对宁波大市范围内居住环境较为恶劣的困境儿童家庭给予个性化改造,以学习环境改善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信自强的人生梦想。

  该项目由贵州茅台集团宁波、舟山9有家经销商率先发起,他们为宁波市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捐款25万元,会上宁波富宸建设有限公司以及“最美小报童”活动组织方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了定向捐助。

  扶贫帮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为了明天”的善行善举能为困境儿童改善成长环境、送去身心关爱,为德润甬城注入爱与力量。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