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港台三地女企业家齐聚三江畔,共话家国情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5 来源: 宁波市妇联

  9月15日晚,“三江月·家国情”甬港台女企业家迎国庆中秋晚会在宁波三江之畔的江北老外滩举行。来自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女企业家和宁波女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赏中秋月,同叙家国情。

     

  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军,老领导、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李秀琍,老领导、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傅丹,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宁波市台办副主任方晴,宁波市甬港联谊会副会长金伟,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月;江北区区委书记丁晓芳,江北区副区长张颖;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宁波宁兴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高屏,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慈吉集团董事长徐娣珍,宁波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荷芬等出席活动。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宁波正站在万亿GDP的新起点,正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宁波前湾新区、甬江科创大走廊等一大批“栽树工程”,全面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希望全市女企业家和在甬的港台女企业家们,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当好宣传宁波、推介宁波的有心人,帮助宁波引进更多的企业、项目和人才;持续保持发展定力,放长眼光、放大格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把企业做得更强更大,把事业搞得有声有色;持续树立良好形象,坚守公平正义,弘扬新风正气,多做慈行善举,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各级妇联组织和女企业家协会,更要积极为女企业家排忧解难,真正成为女企业家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

     

  晚会在歌曲串烧《花好月圆夜》《但愿人长久》《万水千山总是情》中拉开序幕,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下拉近了甬港台三地女企业家之间的距离,也把整个现场带到欢乐与喜悦的氛围之中。

  在宁波有4万多名女企业家,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奋斗在40多个领域,打响“宁波女企业家123圆梦行动”等爱心公益品牌,成为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现场,宁波女企业家代表、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香港女企业家代表、宁波康城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琪,台湾女企业家代表、软铸通信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敏,作为甬港台三地女企业家代表上台接受采访,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发展愿景以及在宁波投资兴业的体会和感受。

  接着,诗朗诵《秋水长花月朗》、歌伴舞《不忘初心》、琵琶重奏《彝族舞曲》、香黛秀《命·生》等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对祖国强盛的骄傲,也展现了甬港台三地女企业家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晚会尾声,现场领导和女企业家们纷纷起身,与台上的演员一起,手挥五星红旗,用饱满的热情和自豪感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