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暨和睦邻里节闭幕式在象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8 来源: 宁波市妇联

  9月21日下午,“家家幸福安康”宁波市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暨和睦邻里节闭幕式在象山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学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吕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瞿尔平,市妇联副主席张依群,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来兴出席活动。来自各区县(市)、各园区妇联、文明办负责人,各界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安定,邻里和睦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任学军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全市每一个家庭都积极投身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努力把家庭幸福梦融入民族复兴梦,成为一个个励志的“能量源”、奋进的“加油站”和文明的“实践点”,从修身正己、立业成才走向服务社会、建设宁波,以小家和美带动大家和睦、推动国家和谐,为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为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集聚起强大动能和磅礴力量

  今年5月份至今,全市上下联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家庭和、家风正、家教优”的主题,开展各类特色家庭评选、家风家教传承、家庭教育知识普及、亲子阅读推广、特殊家庭关爱等活动百余场。4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3户家庭被评为“省级最美家庭”,并评选出市级文明家庭100户、最美家庭60户、绿色家庭100户,推选出市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31个,开展了“为了明天”关爱困境(留守)儿童行动,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家庭祥和、团结、文明、欢乐的生活理念和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全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绿色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爱心女性代表。

  闭幕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斑斓西沪文明示范线沿线的塔头旺村和高泥村,实地了解家风家训传承、美丽庭院创建、乡村特色文化挖掘等内容。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象山女性创业产品(吉象芳华)集市,手工刺绣、特色美食、绿色蔬果等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爱不释手流连忘返。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