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妇女运动史》第一卷、第二卷赠书仪式在宁波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6:01 来源: 宁波市妇联

  9月25日上午,《宁波妇女运动史》第一卷、第二卷的赠书仪式在宁波市图书馆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嫒儿主持。

  市妇联将向全市各图书馆、各方志办、档案馆、妇联赠送《宁波妇女运动史》第一卷、第二卷约500册。

  《宁波妇女运动史》完整梳理宁波的妇女运动,客观总结和展示党领导下的宁波妇女运动的发展脉络、内容和特点、经验和教训,揭示宁波妇女运动的客观规律。历经5年多的努力,《宁波妇女运动史·第一卷(1921-1949)》、《宁波妇女运动史·第二卷(1949-1978)》陆续成稿出版发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讲话中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读史明鉴,牢记使命守初心。作为新时期宁波妇女工作者,要时刻铭记妇女先烈和前辈们的光辉事迹,时刻传承宁波妇女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并肩负起“全心全意为广大妇女服务”的初心使命,勤学习、讲奉献、重创新,竭尽全力为宁波妇女谋幸福。二要存史资政,践行宗旨明方向。通过通读、精读《宁波妇女运动史》,深入了解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来龙去脉,了解我们党领导广大妇女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准确认识宁波妇女运动史、宁波妇女运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并通过深刻把握这“四重”,理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听清时代脉动,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三要传史励志,勠力同心共圆梦。希望通过图书馆、档案馆等平台,把宁波妇女先烈和前辈们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记载下来、传播出去,让她们成为家喻户晓的历史英雄和世人景仰的先锋楷模,让更多的人从她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人砥砺前行、提升自我,凝聚起推进宁波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宁波工程学院人艺学院副院长、《宁波妇女运动史》执行主编吕瑾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编撰《宁波妇女运动史》的缘起、历程和感受。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刘士岭结合自身党史编撰工作经历对《宁波妇女运动史》给予高度评价。宁波市图书馆副馆长贺宇红表示,《宁波妇女运动史》文字通俗易懂,资料真实详细,可读性强,是一本难得的宁波妇女运动著作。非常感谢宁波市妇联向宁波市图书馆的赠书,今后宁波市图书馆也将以此为契机,开设女性沙龙活动,让更多宁波读者了解宁波妇女运动的光辉历史。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