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徐亚芬参加国庆观礼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4 来源: 宁波市妇联

  10月2日下午,受全国妇联邀请到北京现场观礼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的徐亚芬一回到宁波,就感受到了家乡妇联组织的温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副主席张月和市女企业家协会、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代表们一起,专程来到机场,欢迎徐亚芬载誉而归,送上祝贺与问候。

   

  在欢迎仪式上,顾卫卫指出,徐亚芬作为全省仅有的2名优秀女性代表之一,受全国妇联邀请赴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等活动。这既是徐亚芬同志的荣耀,更是宁波全市女性的荣耀,将激励全市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的精神投入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推进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唱响新时代巾帼最强音。

  

  谈及现场观礼的感受,徐亚芬激动地说:“通过这次阅兵典礼真正看到了我们的国威军威,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们人民军队真的是战无不胜的!我以后一定要非常努力地让我们的学生一步一个脚印地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我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教孩子们孝敬父母、尊重长辈,让他们懂得从中国文化上下功夫,让我们的孩子从心底里爱党爱国家爱人民。”作为民办教育探索者的徐亚芬,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整体改制的普通高校——浙江万里学院,经历了26年风雨兼程的办学路,把所有的资产登记为国有。同时,她不断推动国际合作,引进世界100强优质高教资源,创办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走向国际探索新模式。

  2017年9月,百年名校英国诺丁汉大学将一幢综合楼命名为“徐亚芬楼”,这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建校130余年来首栋以华人女性命名的建筑。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