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15:49 来源: 宁波市妇联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动员更多家庭更多民众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10月30日下午,宁波市分类办、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和宁波市妇联共同在五一广场举办了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知识竞赛决赛。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宁波市综合执法局巡视员、分类办副主任沈光新,宁波市妇联副主席张月,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吕坚等出席活动。

  各区县(市)分类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妇联分管领导和职能部室负责人;各园区妇工委主任、分类办负责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宁波市垃圾分类达人代表、各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顾卫卫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我们要树立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探索“红色领跑、巾帼主跑、全民共跑”的有效模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和减量,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和家庭参加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监督活动,选树垃圾分类先进典型,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家家分类、户户监督的良好氛围。

  今年9月至10月,为加大《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进家庭工作,市分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知识竞赛,各地层层举办预赛,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其中,共有10个家庭代表队进入决赛,有夫妻组合、父子组合、母女组合。

  决赛前夕,还在宁波晚报甬恋APP上开展了网上答题竞赛,吸引9.4万人关注,7453人参与答题,有效推动了“我爱我家,垃圾分类”氛围的日益浓厚。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仑的杨松家庭夺得冠军。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依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家庭”工作,市分类办、农业农村局、妇联开展寻找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活动,认定100名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在现场,还对30位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达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活动全程在“在宁波”APP上进行直播,不能来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也纷纷通过手机、电脑观看现场直播,感受垃圾分类新时尚。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