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仰,阅读不止步”女性书苑5周年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9 来源: 宁波市妇联

  五年前,全国首个女性阅读家园——女性书苑在宁波书城落户。为进一步培养女性“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能力,全面提升女性的人文修养,倡导良好的读书风尚,大力推进我市的文化氛围,11月26日,“五年之仰,阅读不止步”女性书苑5周年庆典在宁波书城二楼女性书苑举行。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慧,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晓军等出席活动。

  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致辞,顾卫卫表示,希望“女性书苑”能进一步发挥“服务女性、团结女性、凝聚女性”的作用,一方面,立足书店增强面向读者的服务功能,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为广大女性推介好的书目,提供更广更实更细的选择平台。另一方面,为全市妇联组织和亲子阅读社会组织提供交流平台,组织更多的沙龙活动,在交流中激发智慧的火花。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慧女士揭晓五年来最受宁波女性喜爱的20本好书。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辑邓少华向女读者代表赠送这些书籍。

  本次五周年庆,女性书苑推出了“5周年礼包,感恩回馈”、“阅读不止步,新老会员专享”、“积分兑换,随心换”和“会员专享,任你购”四项活动回馈读者朋友。

  五年来,“女性书苑”团队以“服务女性、团结女性、凝聚女性”为目标,较好地实现了当初的目标:把这300平方米场所布置得精致温馨,吸引1200多名女性读者成为忠实会员,徜徉书海,以文会友;举办了200多场花艺、手作、编织培训、读诗会、心理讲座和亲子活动等群众欢迎的公益便民活动,惠及读者近5000人次,获得新华书店系统的多个荣誉,并成功创建成为宁波市级巾帼文明岗。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