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宁波市妇联退休干部身后捐赠20万元积蓄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0 来源: 宁波市妇联

  12月24日,宁波市妇联退休干部童月华同志的家属遵照童老的遗愿向宁波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和康乃馨救助金分别捐赠10万元,共20万元。宁波市慈善总会、宁波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捐款,并向捐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依群及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捐款仪式。

   

  童月华同志退休前任宁波市妇联副主任(副局级),在妇女工作战线上工作几十年,一直兢兢业业,有口皆碑。退休30多年来,也一直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主动帮助身边的同志,遇到有困难的人,多次捐款捐物,处处传递正能量,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给组织提要求,她将一生献给了党的事业,受到妇联和所在社区的一致好评。今年11月,童月华同志因病离世,享年87岁。

  捐赠仪式上,童月华同志的儿子吕坚波表示,市妇联的退休干部工作非常出色,多年来,市妇联领导和相关部室的同志积极为老人排忧解难,母亲生前、病重和去世后一直得到组织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和照顾,家属深表感谢。

  

  童老生前生活极其简朴,家人想给她的房子装修,她也不愿意,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装修又费钱又不环保,能住就行,不必那么讲究。“童老的衣食住行都非常简单,每次去童老家里走访时,看到的都是很简单的饭菜,问她有什么困难,她也从来不向组织提要求。”捐赠仪式上,妇联干部回忆说。

  吕坚波回忆说:“母亲生前一直非常感谢宁波市妇联,我们此前在她房间有看到她一直在默默关注宁波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和宁波市康乃馨救助金的捐赠流程,相信这个捐赠也是她生前的愿望。我们帮助她完成未了的心愿,资金虽然不多,但希望能为妇女儿童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

  顾卫卫代表宁波市妇联对童月华同志的大爱情怀和家属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童老一生朴实无华,是一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老党员,她用毕生精力无悔书写对妇女儿童事业的无限热爱;童老的行为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要在认真完成童老遗愿的同时,把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老妇女工作者的精神发扬好、传承好。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