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6 来源:

  9月2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许亚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主席顾卫卫作工作报告。

11.webp.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回顾总结全市妇儿工委“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22.webp.jpg

  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许亚南对全市“十三五”以来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妇女儿童事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要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高质发展,高标准抓好规划实施;坚持共享发展,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坚持优先发展,加大儿童之家建设力度;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她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同心同德,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联动、夯实工作基础、营造社会氛围,不断改革创新,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成绩,切实为我市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主席顾卫卫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向大会报告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报告指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各地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围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坚持依法行政,健全工作机制,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的程度稳步提升,妇女儿童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妇女儿童保健水平不断改善,妇女儿童法律保护体系不断完善。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指数评价中,宁波均处于全省第一梯队。

  报告指出,做好“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工作,下阶段要坚持规划引领,实现“十四五”规划实施“开门红”;聚焦短板,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水平;统筹协调,增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合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北仑区人民政府、宁海县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编辑:宁波市妇联
相关新闻